建筑沙龙“眼睛的旅行”之台湾篇

点击数: 【字体: 收藏 打印文章

2009年4月26日(周日)下午,由《建筑技艺》主办、原工坊协办的建筑沙龙——《“眼睛的旅行”之台湾篇》在由老北京四合院改建的东四六条四十号时尚会所内成功举办。

  “眼睛的旅行”建筑沙龙基于热爱建筑旅行的资深建筑师、规划师、室内及景观设计师,艺术家组成的圈子,在今后各期沙龙中陆续会将积累的西班牙,法国,英国,日本,台湾等专业特色路线旅行经验与大建筑圈的友人分享,让大家足不出户即可领略异域建筑风采。由于团员们出团前进行研究,自主策划行程,以建筑和城市的考察、特色空间的体验为主,充分结合团队和自由行的优势,旅行归来后举办沙龙进行资料整理、总结研讨,全过程汇成了珍贵的资料保存,以便进一步研究和利用。
 
  本期沙龙以本刊春节组织的“台湾建筑风物之旅”为内容,讲座精选了十余组建筑,共分四个章节:
第一部分 台湾的生态建筑状况
第二部分 台湾建筑师的生态实践
第三部分 台湾公共建筑
第四部分 台湾建筑的乡土情结
    
     演讲建筑师细致的讲解和来自建筑设计、规划领域、建筑评论家以及艺术家等嘉宾近距离的深度探讨,沙龙气氛既学术又亲切、轻松、活泼,加之会所独具特色的设计空间和可携带家人孩子参加,为建筑师提供了工作与休闲之间的第三生活场所。

沙龙照片请见http://www.douban.com/event/album/15347591/

 

 

作者: 来源: 发布时间:2010年10月22日
相关信息
没有相关内容
观后心情
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